網傳銀髮族旅遊每天補助500不拿白不拿? 是給業者申請的

2018年02月25日 19:51

▲▼老夫妻,長青族,銀髮族。(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府鼓勵銀髮族旅遊,有推補助給業者申請,圖為銀髮族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近來在LINE上盛傳「觀光局對老人(65歲以上)旅遊有補助」訊息,內文還提及「65歲以上銀髮族平日旅遊,每人每天補助500元」、「不拿白不拿」等內容。觀光局表示,確實有相關補助申請,不過,並非一般民眾可自行申請、不拿白不拿的補助,而是鼓勵旅行業者規劃友善銀髮族旅遊時可以請領的補助

觀光局對65歲以上長者旅遊補助的訊息透過通訊軟體散佈,不少長輩在問「這是真的嘛?」、「要怎麼申請?」。觀光局業務組科長黃易成表示,此為「輔導建立品牌旅行業獎勵補助要點」中針對銀髮族、無障礙旅遊的補助申請,對象是旅行業者。

▲▼網傳銀髮族旅遊每天補助500不拿白不拿。(圖/網友提供)

▲網傳銀髮族旅遊每天補助500不拿白不拿。(圖/網友提供)

黃易成說,台灣已經面臨高齡社會,政府為了鼓勵銀髮族出遊,從104年開始編列相關補助預算供旅行業者申請。根據最新的補助規範,旅遊行程必須是非假日、至少兩天一夜,安排住宿一定要在合法的觀光旅館民宿;團員的部份不能超過40人,當中半數一定要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才合乎規定。

若通過申請,觀光局會給予業者每名銀髮族團員最高500元補助,每團最高補助2萬元,每個業者一年最多申請5團,107年度則編列了350萬預算在此補助上。

這筆補助雖不是直接給予銀髮族,但黃易成說,由於業者要申請時必須請銀髮族團員提供身分證明,也應該會在團費等處給予回饋至銀髮族團員,消費者若想要參與相關旅遊行程,建議可以與旅行社詢問有無針對銀髮族推出的行程。

以下為網路傳言原文:

65歲以上好康報爆
旅遊補助資訊

觀光局對老人(65歲以上)旅遊有補助 ,以後你們旅遊老人有1/2以上及2天以上時 ,均可申請補助 ,不拿白不拿 ,何樂而不為 。

65歲以上銀髮族平日旅遊,每人每天補助500元,相關規定:
1.需平日出團、二日遊以上。
2.銀髮族每團需二分之一以上,65歲以上身份證明影本(健保卡)。
3.行程表。
4.團費明細表(網站下載)。
5.補助申請書(網站下載)。
6.保險名冊。
7.每日二點合照相片(表格網站下載)。
8.團體合照肖像權同意書
(網站下載、每人簽名)。
9.拍照者版權同意書
(自製)。
10.旅行社執照、負責人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11.領據(網站下載)。
12.出團30天內申請。
※其他相關資料以觀光局官網公佈為準。
※部觀光局洽詢電話02-23491500-8214江小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