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帥總理出國搭經濟艙! 歐洲最年輕領導人走平民路線

▲▼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圖/翻攝自推特/@sebastiankurz)

▲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赴比利時參加元首高峰會時,選擇乘坐經濟艙,走平民路線。(圖/翻攝自推特/@sebastiankurz)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俊俏的外型吸引不少目光,也很會經營個人形象。他赴比利時參加元首高峰會時,選擇乘坐經濟艙,走平民路線,也在推特上分享飛機上的照片。31歲的庫爾茨是歐洲最年輕領導人,在奧地利被稱為政治神童、「完美女婿」,選舉時雖然有許多人嘲諷他太年輕、靠外型取勝,但他將這些批評轉化成個人優勢,成功吸引選票。

歐盟23日召開一場特別高峰會,除了英國以外的27國領導人出席討論英國脫歐後的財務缺口。高峰會結束後,庫爾茨發布一張從布魯塞爾搭機返國的相片,只見他坐在3人一排的靠窗位子,看著手機與旁人說話。他發文寫道,「在回程路上,這是(出任總理後)第一個元首峰會,討論了關於歐盟財務議題。」

身為奧地利極右派人民黨(Österreichische Volkspartei, ÖVP)黨魁,庫爾茨以「新加舊」形象贏得選舉,新的是年輕個人風格,舊的是保守派立場,特別主張反移民。對於庫爾茨的「經濟艙照」,有毒舌網友表示「是參加完學校旅行要回家了嗎?」,也針對他的施政提出疑問。不過,也有網友肯定總理搭乘經濟艙的良好示範。

▼ 庫爾茨是歐洲最年輕領導人,在奧地利被稱為政治神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