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行動電源突自燃 南航勇敢空姐「礦泉水滅火」反挨轟!

▲▼行動電源起火燃燒!(圖/翻攝自微博)

▲行動電源起火燃燒,空姐忙滅火!(圖/翻攝自微博與嗄二先生秒拍,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南方航空一架廣州飛往上海的CZ3539航班,今(25日)驚傳旅客隨身行李起火燃燒事故,所幸空服人員及乘客合力滅火,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災情。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是一台行動電源燃燒,目前當局持續調查中。旅客也在微博上傳現場畫面,引發網友討論!

據《央視》報導,事發當時,旅客們正依序入座,一名已登機旅客,將隨身行李放在行李架,不料行李卻突然起火燃燒,據現場旅客拍攝的畫面可見,放置在行李架上的黑色包包燃起烈火,附近座位空無一人。

只見空服員舉著礦泉水瓶,朝起火處多次潑灑,一名身材高大的外籍乘客,接過空服員手中的柳橙汁,傾身向前幫忙滅火。影片背景聲還可聽見,空服員高聲提醒民眾退後、小心安全。

▲▼行動電源起火燃燒!(圖/翻攝自微博)

所幸在機組人員、消防人員與公安部門合力幫助下,未造成進一步損害,航空公司也緊急更換航班及機組成員,以保障乘客權益。經初步了解,事故發生原因是該名乘客所攜帶的行動電源所致,但事發當時,起火的行動電源未再使用狀態,目前涉事旅客已被警方帶走調查。

現場影片曝光後,網友議論紛紛,對於空姐不用滅火器,而用礦泉水滅火一事,砲轟連連,直呼「居然沒有專業滅火工具,比著火更可怕」、「滅火扔塑料瓶,也是醉了」、「機上沒有滅火器嗎?」對此,有網友跳出來解釋,「鋰電池最好的撲滅方法是水滅,乾粉效果不好,而且可能導致火勢變大」。

▲▼行動電源起火燃燒!(圖/翻攝自微博)

▲部分網友質疑,為何不用滅火器,南航也給出回應。

一名網友指出,鋰電池起火的處置方法,培訓手冊及大綱就是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滅火,乘務員在提供餐飲服務時,最快的處理方法就是礦泉水,「不要說一個機上專業的乘務員人家不專業,首先問問自己真的懂嗎?」南方航空微博也轉發此貼文並力讚「這位同事處理及時、準確」。

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幸虧不是飛行途中 要不然真的嚇死了」、「空姐素質真好,還一直提醒旅客後退」、「人安全就好,廉價的充電寶該管理了」、「太恐怖了」、「這個空姐真勇敢」、「酸民別再拉黑了,你在現場你看看有沒有勇氣靠進一步!」、「空姐非常勇敢,處理方式很正確」、「也很感謝這名外籍大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