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開幕式遭駭 美情報員:俄羅斯報復國際奧會

2018年02月25日 15:28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式期間遭到駭客攻擊,官方網站徹底被癱瘓,當時有傳言可能是北韓或是俄羅斯所為。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經過這段時間的調查,美國情報員表示,這起駭客事件其實是俄羅斯背後主使,似乎打算讓北韓背黑鍋。

平昌冬奧開幕式進行期間,網路直播IPTV畫面瞬間消失,官方網站系統也遭到破壞,不僅資訊系統受到影響,就連民眾也無法購票,根據思科資安實驗室分析,「Olympic Destroyer」病毒目的不是要竊取資料,主要目的就是破壞。

據報導中指出,俄羅斯是為了報復國際奧會(IOC),由於俄羅斯因為禁藥關係,在本次平昌冬奧遭到禁賽。而美國情報員調查發現是俄羅斯主使,並故意讓事件導向是北韓發動攻擊。

▲▼ 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平昌冬奧開幕表演。(圖/路透社)

平昌冬奧25日將舉行閉幕式,是否會再度遭受到駭客攻擊,仍有待觀察,不過這次資安人員已經嚴陣以待,「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所有行動。」堅稱不會讓這些駭客破壞整場演出。

僅管俄羅斯運動員代表團遵守對國際奧會的各項承諾,但平昌奧運期間2起新的禁藥事件,國際奧委會決議,不解除對俄羅斯的停權處分,因此今晚閉幕式上,俄羅斯選手將不得舉國旗進場。

▲俄羅斯代表隊OAR、俄羅斯粉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代表隊O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