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仙境「忘憂森林」不再免費!參觀50元可抵消費

點評:幸好之前去過了...QQ

▲南投忘憂森林。(圖/記者彭懷玉攝)

▲南投忘憂森林即日起將收取50元清潔費,可折抵消費。(圖/記者彭懷玉攝,下圖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枯木參天、時不時雲霧繚繞,南投夢幻打卡點「忘憂森林」不再免費了!自23日起,附近咖啡廳業者貼出公告牌,內容表明需向遊客收取50元清潔費,可折抵一瓶冷泡茶、茶葉蛋或是關東煮等品項。

忘憂森林所在地為國有財產局所有,但需借道屬私人土地的忘憂森林咖啡廳,據店家表示,「忘憂森林」是咖啡廳業者發現而取名,且前往忘憂森林的產業道路也是他們所開闢的,自2001年成立以來,均佛心提供民眾借道使用。

咖啡廳老闆娘周曉芳表示,由於近幾年遊客量大增,周遭均是垃圾、私人茶園也遭踐踏,且遊客大量借用廁所,甚至隨地大小便,使得必須額外聘請清潔工及負擔大筆水電開銷,大概多花10萬元,入不敷出的情況下,才決定向遊客酌收入場費50元,盼遊客了解「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南投忘憂森林。(圖/記者彭懷玉攝)

▲忘憂森林是近年來走紅的南投秘境。

周曉芳說,若不想負擔50元低消清潔費,也可循其它登山步道前往忘憂森林。另外,關於需要酌收50元抵消費之事,有遊客質疑,忘憂森林不是國有地嗎?為何需要向私人繳費?也有遊客反應尚可接受。但業者在私人土地要求入園抵消費雖未違法,但業者沒向相關單位申請收費許可,因此仍有討論空間。

忘憂森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