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棒球世界排名第22 廣植基層提前備戰奧運資格賽

來台參加U18亞青的中國棒球隊。(圖/中華棒協提供)

▲來台參加U18亞青的中國棒球隊。(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雖然中國在最新世界棒球排名名列22名,但大聯盟仍看好13億的大市場,設立3座棒球發展中心,扶植中國棒球,加上各城市球隊都有好的發展,未來無可限量。

目前大聯盟在中國設有3座棒球發展中心,分別在無錫市、常州市和南京市,去年與BEREGL「北控國有地產公司」簽10年合作協議。從發展中心培育3年的36球員中有3人挑戰大聯盟,許桂源效力金鶯新人聯盟,今年代表中國隊參加經典賽的投手宮海成則是與海盜簽約,成為第二位中國棒球發展中心加盟美職的球員,以及16歲西藏捕手強巴仁增在今年加盟紅襪,11人打過國家隊,12人中國城市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寶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裔大聯盟球員張寶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備戰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中國國家隊已經啟動海外移地訓練,目前正在道奇春訓基地訓練,中國棒協秘書長陸旭表示,努力爭取參加2020東京奧運的資格。

陸旭曾表示,中國國家隊從7月選拔出培訓隊之後就赴美移地訓練,之後曾回國參加全運會再赴美,目前正在道奇春訓基地接受美式環境的訓練,「主要就是從2020奧運角度,我們還是想努力爭取一下。」奧運亞洲有2個名額,日本作為主辦國占去一個,只剩下另一個,要爭取難度很大,不過中國將奧運是為目標從未改變,仍想不遺餘力地試試看。

華裔大聯盟球員張寶樹與有旅美經驗的賈昱冰也回到中國回饋基層,為中國基層棒球注入新活力。中國正用T-Ball在少棒階段讓小朋友開始玩棒球,深圳風氣最盛,9歲以下的T-ball球隊有80隊,10至15歲約20隊,18歲以下高中球隊只有華僑城中學,加上國際棒壘球總會開始在中國推行Mini Baseball,以長遠來看,中國棒球可能會慢慢崛起,世界棒球排名再往上升應不是難事。

中國棒球向下扎根。(圖/張昭雄提供)

▲中國棒球向下扎根。(圖/張昭雄提供)

關鍵字: 救國球中國基層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