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2年!不到30K文組生變工程師「年薪破百」 轉職4階段被推爆

▲勞工,上班族,下班,工作。(圖/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史地系畢業生原本從事旅遊業,工作3、5年的他想轉換跑道,卻驚覺自己沒有任何優勢,同時也意識到「產業極限」,於是他用2年時間,從一行程式碼都不會寫,進擊為年薪破百萬的工程師,而轉職經歷與過程也激勵不少鄉民,直呼「太勵志啦!」

網友史地系畢業後,對於薪水、職涯發展並沒有太多想法,於是憑著滿腔熱血,加上本身活潑搞笑的性格,便投入了「聽起來很有趣」的旅遊行業,他當過導遊、做過民宿,也在飯店工作過,但一直到第3年左右,他終於感受到所謂的薪資瓶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PTT感嘆,「在南部做旅遊業,薪資很難超過35k,除非你特別優秀。我在墾丁,看到一個熱血的青年加入民宿產業,過著早8晚10的生活,一天工作快14個小時,薪水多少?22k,老闆還一副賞你飯吃、給你學習的臉。」

當時,他和幾個高中、大學同學聊天得到啟發,「如果你在南部做國貿,可能剛開始28k,漸漸的每年調2-3k,3年以後就會很尷尬,你知道你未來不會有大幅度的成長,可能10年後破不了50k;旅遊業更是如此,如果你不是什麼儲備幹部、top sales,基本上,工作3年還是很難突破35k。」

▲電腦,駭客,工程師,工作,寫程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尤其在原po聽到台北工程師起薪40k,甚至50、60K時,讓他毅然決然踏上轉職之路。他建議先從「網路應用」領域開始,一來是進入門檻相對低、二來是學習資源好找且好懂,後來在web與app之間,他選擇先學前者,而回過頭看這一抉擇,他直呼「算是幸運」。

他也提到,「除非你過去有些程式底子、或是過去的工程素養很好,不然我會建議,先找實作多於觀念的課,等有能力實做一點東西以後,再把基礎的觀念摸深,然後工具與基礎兩邊互相交換,會讓學習更有動力,也可以把每天在做的事情了解得更透徹。」

勵志過程po出後被鄉民推爆,紛紛回應「優質好文」、「很棒的心得分享」、「推分享,給想換工作的我一些概念」、「推相同際遇,雖然我的工作在該產業是高薪,但感覺不走管理職已經是天花板了,同在考慮轉換跑道...謝謝分享」、「受用無窮,謝謝你的分享」;不過也有人揭現實面,直說「一流公司不收非本科的人」、「建議來軟體業前最好先確定自己有熱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