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長 前市長黃敏惠贏初選將回鍋出馬

▲▼黃敏惠。(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黃敏惠。(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嘉義市長人選提名內部民調25日出爐,確定由由前市長黃敏惠勝出,落敗的前行政院青輔會主委李允傑承諾一定會全力支持黃敏惠;黃敏惠則開心表示,自己參選的原因是「因為我愛嘉義市,我充滿熱情,愛這裡的一個人,希望能讓嘉義市更好」。

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從22日起開始進行連續3天的全民調,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月初表態退黨參選,前幾天將退黨申請書送至黨部,因此黃敏惠及李允傑同意以全民調的方式進行,但藍營屆時將有2人參選,勢必分裂選票。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根據兩位參選人共識,只對外公布勝負結果不宣布民調數據。黃敏惠說,初選機制完全透過公平公正、公開透明方式來進行,但她也坦言,即使過去參選過市長,但每一次都是非常嚴峻的考驗,這一次則更為嚴峻,因為時空背景已經完全不同。

李允傑則說,一定會以大局為重,全力支持黃敏惠,但他也批評,目前的民調方式完全用市話,但青壯世代只用手機,未來全民調的方法應該有所更改。

至於蕭淑麗退黨參選,李哲華表示,黨會依照既有的程序去處理,「既然她選擇割袍斷義,這樣大家以後就彼此祝福。」黃敏惠只說,黨內任何團結都是非常重要的,但也尊重蕭淑麗。

對此,蕭淑麗只冷回,「那是「他們家的事」,但她仍恭喜黃敏惠贏得初選,希望這是一場君子之爭,不要有任何惡意攻擊,不實的抹黑,「不要跟主席吳敦義主席一樣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