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達將台灣列國家 陸媒批:外商三番兩次搞小動作

▲▼斯柯達國際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斯柯達2006年時在上海設廠。(圖/翻攝自觀察者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萬豪酒店風波剛過,日前有網友爆料指出,捷克汽車品牌斯柯達(Škoda)把台灣列為「國家」。上海汽車集團對此事高度重視,已聯繫斯柯達在捷克的母公司進行整改,將地圖和相關地區進行調整,目前斯柯達官網的「國家」一欄已經不再出現台灣,地圖也已更新。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日前有網友發現,捷克汽車品牌斯柯達(Škoda)國際版官網竟將台灣列為國家,登錄其國際版官網可發現,該網站提供的各國家官網連結一欄中,單獨將台灣列為國家。同樣的,在可以提供試駕服務的國家一欄內,再次出現中國與台灣並列為國家的情況。

另外,斯柯達國際版官網在整改前,其國家選擇頁面上所配的地圖,仔細查看後可以發現,中國的藏南地區被劃給了印度,而新疆阿克賽欽則被塗黑,不屬於中國。

▲▼斯柯達國際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斯柯達國際版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可以提供試駕服務的國家一欄內,也將中國與台灣並列。

報導指出,眾所周知,「Country」(國家)一詞只能指有主權的國家,而香港和台灣則可以用表示地區範圍的「Location」(位置)。

《觀察者網》批評,近來許多跨國企業對「一個中國」原則陽奉陰違的事例被一一披露,先是萬豪酒店把台灣、西藏與中國並列,引發眾怒,接著有達美航空、DIOR、美國醫療科技公司美敦力、ZARA等又一批外企接連在官網上做小手腳。無論真心或假意,外企幾乎都選擇認錯和道歉,但真正關心的是,外商做中國的生意、賺中國人的錢,卻屢次三番在國籍疆域問題上搞小動作。

斯柯達創立於1895年,總部設於捷克,是德國Volkswagen旗下的經典品牌之一。2006年時,斯柯達在上海設廠,成為繼Volkswagen和Audi(奧迪)後,Volkswagen Group(大眾集團)旗下第3個在中國投產的汽車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