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加拿大滑雪好手坦承偷車酒駕 遭南韓警逮捕!

2018年02月25日 10:43

▲▼加國滑雪好手偷車酒駕 遭南韓警逮捕。(圖/翻攝自臉書)

▲加國滑雪好手偷車酒駕,遭南韓警逮捕。(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完美落幕,今(25日)將舉辦閉幕式,但昨日傳出負面新聞,加拿大冬奧自由式滑雪選手鄧肯(Dave Duncan),與妻子瑪雅(Maja)及代表隊經理瑞因(Willy Raine),涉嫌偷竊車輛及酒後駕駛遭南韓警方逮捕,直到24日才被釋放。加拿大奧委會證實此事,今日也發布聲明道歉。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南韓警方透露,事發當天鄧肯與妻子、代表隊經理飲酒後,在路邊看見一台未上鎖的悍馬車,見車內沒人也沒熄火,所幸跳上車將車開走,並把車開進選手村。

警方獲報後,循線找到三人,鄧肯坦承偷車,指出當時天氣很冷,見車輛沒熄火便將它開走。此外,警方發現,當晚負責駕車的瑞因,酒精濃度達0.162,超過南韓法定限制0.05,因此將三人逮捕。

由於南韓酒駕最高可判3年有期徒刑,或高達27萬台幣的罰款,警方對三人做完筆錄後,交由檢察官處理,目前鄧肯與瑪雅被限制出境,但不清楚護照是否被沒收。事件爆發後,加拿大奧委會25日證實此事,表示三人目前已獲釋。

隨後鄧肯也發布道歉聲明,「我們深表歉意,讓隊友及家人朋友失望,我們做出錯誤的舉動,沒有符合身為加拿大奧運代表隊及加拿大人的期望,此外,也想向失竊車主道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