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球!體育署責無旁貸 鍾小平:台灣真的杜絕簽賭了嗎

2018年02月25日 06:47

▲▼ 盧秀燕中斷行程力挺鍾小平!2人大跳抖肩舞 民眾喊凍蒜。(圖/記者張暐珩攝)

▲鍾小平過去是籃球選手,又熱衷騎單車,對體育相當關注。(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世界棒壘球總會公布最新世界排名當中,台灣棒球排名下滑2名,退至世界排名第6,也引來網友不滿與憂心,希望國家救救「國球」。對此,甫挑戰完一日雙城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提出五點醒思,特別在台灣要花更多心力在投打平衡方面加強培訓,才會有更好的成績。

鍾小平強調,對於救國球,他要提出五點醒思:第一、台灣真的杜絕簽賭了嗎?司法單位、總統都有責任,還給棒球清晰面貌,畢竟台灣棒球人口這麼多。第二、棒協跟中華職棒的和諧很重要,應該要共體時艱,不是內鬥。第三、棒球強投而平打的狀況,在中華隊沒有明星投手時,「投壓不住、也打不出」,因此投打均衡很重要。第四、守備對球的處理,錯誤抉擇就輸掉,概念要加強。第五、國家真的要投注更多力量,才能讓選手有扎實實力,包括赴美訓練。

至於網友不滿多數體育協會的聲音,鍾小平說,這個有部分真實性,他身為專業運動員,從戴資穎近日的批評到籃球國球,體育署責無旁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