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老闆省下1.27兆工資!上班族每年加班快2個月被視為常理

▲▼加班、OL、上班族、員工、社畜。(圖/翻攝自pakutaso)

▲當長時間的加班被視為理所當然,員工的士氣也會變得低落。(示意圖/取自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全國工會理事會(Trades Union Congress,TUC)最新研究顯示,英國約500萬上班族每周無償加班超過7小時,等於每年加班一個多月,且沒有相對的報酬,本月23日等同是勞工開始賺工資的一天。因此,TUC將23日訂為「準時下班日」(Work Your Proper Hours Day),希望員工好好享用午餐,並按時回家。

綜合外媒報導,TUC的研究結果指出,由於約500萬英國上班族長期無償加班,去年勞工們總共為老闆省下了312億英鎊(約台幣1.27兆)的工資,每名員工等同少拿了自己應有的6265英鎊(約25萬)加班費。

若依據TUC的計算,直到本月23日之前,英國上班族做的都是「白工」;該理事會秘書長芙朗西絲(Frances O’Grady)表示,事實上,員工很願意在必要時刻加班,但這類問題總是不斷發生,「所以今天,我們要跟工人們說,確保你們都有好好吃午餐,並準時下班回家。」

芙朗西絲提到,即使是管理階層也要準時離開手邊的工作,「好老闆應該要知道,過長工時的文化不會帶來好結果,最好的領導方法,就是自己要以身作則。」另外,TUC也發現雖然公共部門員工占所有員工的四分之一,但他們無酬勞加班的時間所占比卻超過三分之一。

工會助理總幹事克莉絲汀娜(Christina McAnea)對此評論,公部門的員工經常在休息時間工作,回到家都已經很晚了,因為他們都將自己的時間奉獻給病人、學生、當地居民等,而加班已經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隨著人才短缺與工資不能隨著生活成本上漲,公共服務部門的士氣已經盪到最低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