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71級分」父母逼重考!高三生崩潰痛哭:我不想當醫生

大學指考。考生,家長,陪考,成功高中,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弟弟學測考了71級分,如今卻得接著準備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女大生在網上發文,表示就讀高三的弟弟對理工很有興趣,這次學測還考了71級分,但父母一直都堅持孩子必須當醫生,不僅逼弟弟開始讀指考,還準備了補習費,讓弟弟忍不住落淚痛哭「我不想考了」。

原PO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表示家中3男1女,她排行老三,性格比較叛逆,所以除了她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外,大哥、二哥都就讀醫學系。最近這幾天學測放榜,弟弟是今年考生,考了71級分,相比她過去只考了60多級、錄取第二志願,「我覺得很不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放榜第一時間,弟弟將成績傳給父母,卻被已讀不回,失落地待在房間獨處。原PO知道後,進房關心弟弟,豈料對方一看到他就崩潰爆哭,說自己不想考指考,但一定會被爸媽逼,還為此失眠。原PO知道弟弟興趣在理工科,又見對方在崩潰邊緣,好言安慰,豈料父母返家後仍要求弟弟準備指考。

原PO表示,父母控制慾很強,說一是一,說二是二,沒有討論餘地,「我們四個小孩裡生活、學業、感情都要管,大哥二哥還有包括我自己的感情,全被他們搞得一團糟」,而且父親唯一的真理就是「考上醫生,考不上就去指考,再不上就是重考」,唯有他違抗父母,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科系,結果父親為此還跟他冷戰了一年之久。

大學指考。考生,家長,陪考,成功高中,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感嘆地說,大哥是俗稱的乖乖牌,從小遵循父母的安排,一路考取國立醫學系,比二哥優秀許多,但「其實他跟我講過他根本不想唸醫學系,只是想減少家裡的紛爭而已」。而二哥則很叛逆,直到最疼他的爺爺過世,生前曾叮囑希望他當上醫生,二哥才拼命念書,考上私醫牙醫系。

她說,自己作為被父母「放棄治療」的女兒,「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我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就讀喜歡的科系雖然很累,卻也讓她樂在其中。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壓力一定很大...」、「有時候不是說要叛逆,而是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控」、「讀自己不喜歡的科系會很痛苦」、「這樣活著好痛苦...我有71我家就辦桌了」、「你爸媽價值觀偏差,你們都長大了」、「如果沒興趣,考上之後才是折磨的開始」、「父母也是需要教育的」、「你們幾個小孩要自己革命,不然只能默默承受這些以愛之名行控制之實的愛了」、「遲早物極必反」。

不過,也有人認為:「一堆小孩,出社會就知道爸媽是對的」、「其實我是羨慕你的,我家裡環境很差,如果可以我想考醫學系,想要賺多點錢,想要不被看不起」、「不知該羨慕還是嫉妒」、「有些人想上醫學系都上不了」、「除了這些職業外,沒幾個職業能給你高薪」、「傻孩子,推文沒看到理工男出來支持弟弟,就應該知道什麼了...」掀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