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神秘金庫沒錢了? 韓議員:金正恩將在10月花光外匯收入

▲▼金正恩             。(圖/路透社)

▲有南韓國會議員透露,平壤當局將在10月花光所有外匯收入 。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自由韓國黨(Liberty Korea Party)國會議員康碩昊(音譯,Kang Seok-ho)於21日表示,他收到了一份情報部門的分析報告,如果國際社會再持續以目前的施壓力度制裁北韓,那平壤當局大約在今年10月花光所有外匯收入。2名中國消息人士聲稱,由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奢侈消費,讓他父親金正日留下的資金剩不多了。

據韓聯社報導,康碩昊沒有說明是哪個情報部門的分析,只有透露這是他自己和情報部門討論後的結果。康碩昊認為,根據一份分析報告,如果國際社會繼續制裁北韓,那北韓將於今年10月花光所有外匯收入,其所有海外資產都將被凍結,北韓最近向南韓提出的和平提議,包括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平壤,就是在克服這類經濟困難,「在這種時刻,我們政府應該進一步與國際社會合作,加強制裁北韓」。另外康碩昊也建議文在寅政府,應派特使前往北韓,並且積極幫助美國與北韓恢復會談。

▲▼金與正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轉交給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金與正將金正恩的親筆信轉交給文在寅,信中內容包括邀請文在寅訪平壤。(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在1月的報導,和北韓政府高層官員有關係的2名中國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一系列的核試和導彈試射,在金正恩領導北韓的第7年,幾乎用盡了前任領導人留下來的資金,並且沒有足夠的錢來治理國家。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金正恩的奢侈消費,讓金正日留下來的資金剩不多了。

報導顯示,消息人士指出,「我聽到他們在擔心『39號辦公室』(Office 39)資金不足的問題」。關於北韓「39號辦公室」,曾堪稱是「北韓最『賺』的事業單位」,專門為北韓從事全球毒品、武器、人口和野生動物走私的非法交易,每年大約能為平壤賺進數十億美元,用以支付核武計畫與金氏家族的各項開銷。

報導稱,除了軍事支出外,消息人士還表示,金正恩投資馬息嶺滑雪場(Masikryong Ski Resort),以及宣傳自家各種行業的「現場領導之旅」,都耗費了他大筆資金。消息人士提到,2017年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祭出的最新制裁措施,讓平壤當局遭受嚴重的財政壓力,「國際之間的制裁,使北韓外匯收入越來越困難」。

▼聯合國安理會在去(2017)年12月22日通過對北韓更嚴厲制裁的決議。(圖/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在12月22日通過對北韓更嚴厲制裁的決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