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燃費「多繳1.1億」17萬車主重複繳! 5000萬退費送政府

▲▼汽機車燃料費,汽燃費繳納。(圖/台中監理所,資料照)

▲2017年全台汽燃費溢繳1.1億元。(示意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別當冤大頭!監理單位統計,2017年全台重複繳納汽機車燃料費高達1億1000萬元,台北市最多,有11多萬件,六都加起來就有17萬名車主溢繳,監理機關已經主動寄出退費憑單,但至今還有至少3成車主沒有兌領「送給政府」。公路總局研擬未來將放寬,抵繳下一次的燃料費。

監理單位統計,2017年全台共開出7萬5000張退費憑單,金額高達1億1000萬元,六都裡就有17萬名車主重複繳納汽燃費,台北市居冠,汽機車登記176萬輛,就有11多萬件重複繳款,平均16輛就有1輛溢繳;其次則是新北有1萬5000件、台南、桃園都9000多件,中彰投3縣市也有高達1萬500多件,高雄則有6000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機車燃料費,汽燃費繳納。(圖/台中監理所,資料照)

▲六都17萬車主重複繳納汽燃費。(示意圖/資料照)

監理機關主動掛號郵寄退費憑單給車主,只要在兌領期限3個月內存入金融機構或郵局帳戶就可以兌領,但平均還有近4成還沒領回,光是台北市,至今有6成車主未兌領,同樣居六都之冠。高雄市監理所表示,退費憑單有6000張,金額達816萬餘元,至今才兌領4042張、614萬元,還有3成車主沒有兌領。

以機車125cc來說,汽燃費450元,重複繳納,許多民眾雖然簽收了,可能嫌金額小,懶得再跑一趟,乾脆「送給政府」。監理機關說明,小額退費只會寄一次退費憑單,以免催繳反而造成浪費,萬一遲遲不兌領,也抵繳下一次燃料費,但目前只限定抵繳同一輛車,若車主過戶或買新車就成了呆帳!

公路總局預計將於7月開徵期前抵繳汽燃費,同時責成高適監理所研擬放寬辦法,初步研擬,只要查到車主名下有需要繳交燃料費的汽機車輛,都可以抵繳,若通過全國皆適用。

▼台北市就有11萬件溢繳,還有6成未領退費。(示意圖/資料照)

▲停車場,移車,停車場管理,颱風。(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