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震瞬間保護自己 花消防局辦防火防震應變宣導演練

為強化民眾防火防震應變能力,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美崙分隊接連至轄內社區、機關單位,辦理防火防震應變能力宣導演練。(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2月6日花蓮發生地震規模 6.4大地震,這一場地震,瞬間讓很多人失去生命,生命財產損失讓人難以估計。為強化民眾防火防震應變能力,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美崙分隊接連至轄內社區、機關單位,辦理防火防震應變能力宣導演練。

地震無法預測,說發生就發生,造成的死傷也就非常的慘重,當地震來時怎麼辦?平時未發生地震時,準備「避難包」,裝有手電筒、乾糧、飲用水、哨子、急救包、口罩、藥品等,高處的傢俱物品最好固定,笨重的物品盡量放在低處。地震發生時躲在一個穩固的桌下遮蔽你的頭和臉以免被破碎的玻璃和墜落的物體擊中,熟練「趴下、掩護、穩住」三大要領,避開重大書櫃、酒櫃、衣廚、吊燈、玻璃門窗與廚窗等不穩或易碎傢俱,保持你的位置直到震動停止,務必攜帶手機可聯繫、求援(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為強化民眾防火防震應變能力,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美崙分隊接連至轄內社區、機關單位,辦理防火防震應變能力宣導演練。(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地震發生完後檢查是否有人受傷,檢查水管、瓦斯和電源,若有瓦斯異味,立即開門窗通風,千萬不可使用電氣或火,並檢查房屋結構,是否有明顯裂痕或破壞在修復及檢核前不要使用。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切記「趴下、掩護、穩住」地震掩護三大要領,一旦發生地震我們要在極短的時間內迅速躲在一個安全的地方,這需要平時多次演練,才能在地震發生時做出「反射性」反應,地震的瞬間只有自己保護自己,才能將災害所帶來的損傷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