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美國冰壺隊長曾遭逐出國家隊 自組隊伍復仇奪金

2018年02月24日 18:58

▲▼美國冰壺隊奪金、美國冰壺隊長舒斯特。(圖/路透社)

▲美國冰壺隊長舒斯特。(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美國男子冰壺隊首次晉級奧運金牌戰就就抱回金牌,而奧運4朝元老元老隊長舒斯特(John Shuster)過去還曾因成績不佳被逐出國家隊,自組隊伍復仇奪得美國冠軍,獲得奧運資格再一舉摘金,宛如電影情節般精彩。

35歲的舒斯特平時為體育用品業務,就讀大學時期就曾代表美國參加2006杜林奧運、2007杜林冬季世大運奪下分別拿下銅牌和金牌,可惜之後在2010和2014冬奧都空手而回,2010年甚至以吊車尾的差勁成績作收。

▲▼美國冰壺隊奪金、美國冰壺隊長舒斯特。(圖/路透社)

▲美國冰壺隊奪金。(圖/路透社,下同)

由於表現不佳,舒斯特與萊史泰納(John Landsteiner)被逐出國家訓練計劃,兩人另起爐灶邀請同樣被逐出訓練計劃的漢米爾頓(Matt Hamilton),還有喬治(Tyler George)加入,暱稱「逐出者聯盟」(The Rejects)。

「逐出者聯盟」在2015年擊敗國家訓練計劃的隊伍,在全國大賽奪冠,在世錦賽奪下第五名,也讓逐出者聯盟於2016年回到訓練計劃當中,並在世錦賽奪下銅牌。2017年,逐出者聯盟拿下全美冠軍和奧運選拔賽,讓舒斯特成為奧運4朝元老。

平昌冬奧雖然小組賽6場輸了4場面臨淘汰危機,但美國隊硬是連續擊敗加拿大、瑞士和英國挺進4強,然後準決賽再次擊敗加拿大,最後金牌戰10比7擒下瑞典,摘下美國第一面冰壺金牌。

▲▼美國冰壺隊奪金、美國冰壺隊長舒斯特。(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