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伊凡卡現場加持 美國冰壺首奪金牌

▲▼ 美國冰壺隊奪金、伊凡卡 。(圖/路透社)

▲美國冰壺隊奪金。(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美國男子冰壺隊的驚奇之旅以金牌作收!雖然小組賽6場輸了4場,但美國隊一路締造歷史首度闖進金牌戰,最後在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現場觀戰加持之下,以10比7擊敗瑞典拿下歷史首金。

瑞典隊在第二局先奪2分,但美國隊隨即在第三局還以顏色,最後一擲將瑞典的冰壺撞開要到2分追成2比2平手。第四局場面相當混亂,在紅心內皆兩隊有不少冰壺,最後美國和瑞典各有1顆冰壺相當接近紅心,裁判甚至拿出儀器測量,最後判給美國,前4局結束美國3:2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五局美國後段發生失誤沒能將瑞典靠近紅心的冰壺撞開,瑞典再拿2分以4:3要回領先。第六局後面瑞典沒能將美國冰壺撞走,美國要回2分再以5比4領先,第七局瑞典5比5追平。

第八局美國最後一擲靠著精確角度反彈,把瑞典2顆冰壺全都撞出大本營外,還靠著大本內多個冰壺一次進補5分,八局打完10比5大幅領先進入第九局。下一局瑞典追回2分,7比10進入最後的第10局。

最後一局美國隊不斷將瑞典設下的障礙撞開,兩隊剩下最後2擲的時候選擇比賽提早結束,讓第一次晉級金牌戰的美國以10比7奪下金牌。

▲▼ 美國冰壺隊奪金、伊凡卡 。(圖/路透社)

▲伊凡卡現場觀戰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冬奧美國冰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