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等不到「殺母仇人」一句道歉! 他報仇砍死鄰居3人

▲▼張扣扣回到案發現場向警方指認。(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張扣扣回到案發現場向警方指認。(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漢中市35歲張扣扣,除夕中午(15日)持刀衝進殺母仇人家中,把對方父子3人砍死,事隔2日回到警局報案,逃亡的日子則是去大河坎江邊躲藏,「大年三十就想看看煙火」。他接受採訪時痛心表示,這22年來王家人不聞不問,甚至連「一句道歉都沒說」,對方看到他轉頭就跑,之間的芥蒂也跟著越來越深。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張扣扣13歲時目睹母親被鄰居打死,22年後的除夕夜,他持刀衝入殺母仇人家中,將仇人父子三人都砍死,回到母親的墳前燒紙,2天後到警局投案。他接受訪問時描述當時情景,王家老二和老三用膝蓋壓在我媽胸口上,當時和姐姐看到都都嚇哭,趕緊回家爸爸幫忙,發現父親還在餵豬,直喊「爸,人家快把我媽打死了,你還在家餵豬,你趕緊出去看看。」

張扣扣接著又說,父親趕到現場把母親拉回自家門前,鄰居王自新又出來對著兒子喊「打呀!往死裡打,打死老子頂著。」老二和老三聽到後跑到牆邊柴堆裡拿出木棒,又對母親一陣亂打,直到人都暈過去才肯罷手。

22年後的除夕中午,張扣扣突然拿了把刀衝入王家,對著王自新、王校軍、王正軍3人狂砍,導致2人當場身亡,1人重傷不治。據當地劉姓村民表示,張扣扣殺了人以後到母親的墳前燒了紙,然後走到隔壁鎮看花燈,吃完飯想回去看父親,被警方發現,逃了一晚,在隔天上午7點多前往警局投案。

報導指出,張扣扣表示,這22年來,王家從來沒有跟他們溝通過,「沒有說一句道歉話」,也沒有任何賠償,對方在城裡買了房,日子過得很好,老大是南湖區管委會主任,老二也有正式單位,老三在西安有穩定收入,感覺對方故意躲著他,就算見到他也是轉身就跑,因此才會誤會越來越大。

此案在網路上引起很大討論,許多人都同情張扣扣從小喪母,但仍認為「私刑」不太恰當;《沸騰》上一篇文章就指出,「可以確定的是,張扣扣母親死於鄰里衝突。這對於一個13歲的少年而言,意味著什麼,不言而喻。但他殺人的做法,不論有任何託辭,都應受到法律的制裁。」

▼張扣扣自行到警局投案。(圖/翻攝華商報)

▲13歲目睹媽媽被打死 兒子22年後除夕報仇「殺光仇人全家」。(圖/翻攝華商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