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為國征戰受傷至少休6周 張博勝自責:「對不起台銀」

▲世籃資格賽,張博勝鎖骨骨折。(圖/賴郁泰提供)

▲張博勝對日本之戰不慎受傷。(圖/賴郁泰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最老菜鳥」張博勝在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第二階段面對日本之戰,不慎遭對手撞傷,造成尖峰鎖骨關節脫臼,至少需休養6至8周,也代表本季SBL剩餘賽事報銷。

31歲的張博勝苦熬10年,終於在本階段賽事入選中華隊12人名單,一圓國手夢,無奈生涯國際賽首戰僅上陣3分鐘就受傷,黯然結束首次國手體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博勝並未隨中華隊遠征25日客場對澳洲之戰,而是於24日提前返台接受治療,他透露診斷結果為韌帶斷裂導致尖峰鎖骨關節脫臼,預計休養6至8周。針對國際賽受傷,籃協事先已經先幫球員保險。

▲台銀張博勝。(圖/記者魏立信攝)

▲張博勝是台銀主力戰將。(圖/記者魏立信攝)

受傷當下,張博勝坦言相當低落,因為不只是無法幫助中華隊,母隊台銀剩餘賽事他也將高掛免戰袍,「我當下就有跟球團報備,真的很對不起台銀。」張博勝說,「我要跟教練團、隊友說聲抱歉,國際賽不慎受傷,沒辦法幫助台銀繼續奮鬥,很過意不去。」

台銀目前戰績9勝12敗在聯盟暫居第6,雖保有季後賽資格,但如今張博勝受傷,陳順詳也在年初動刀治療椎間盤舊傷,預計3月底才能歸隊,兩大資深主力接連掛傷號,對於台銀下半季來說無疑是嚴峻考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