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高山滑雪首增混合團體賽 瑞士擒賽史首金

▲平昌冬奧高山滑雪男女混合團體賽金牌─瑞士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拿到高山滑雪混合團體賽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高山滑雪首度增設混合團體賽,史上第一面金牌在24日發出去,由瑞士擊敗奧地利所拿下。

團體賽比曲道賽規則,一隊2男、2女出賽、2人預備,所以共有4場比賽,第一場由女子選手對陣,第二場再由男選手交手,以此類推交換,共有4場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決賽輸掉第一場後,後面三場全贏,最後一棒尤爾(Daniel Yule)與施瓦茨(Marco Schwarz)對決,尤爾在下坡領先大半,提早確認金牌到手。

金牌成員霍爾登納(Wendy Holdener)在女子曲道獲得銀牌、全能賽拿銅牌,笑說:「拿到了銀牌與銅牌之後,再拿金牌真的很棒,現在我有各種成色的獎牌了,這幾週真特別!」

「我們是一支很酷的隊伍,我們很有可能獲得獎牌,我們也為此付出努力!」霍爾登納說,瑞士真正展現團隊精神。

這是高山滑雪首度有男女混合賽事,並採淘汰賽制,雖然不少大牌選手拒絕參賽,但比賽仍獲得不錯的迴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