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霧「萬車堵成一鍋粥」 180公里路程塞車2天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省海口市擠滿了上萬台車子,在海口市新海港港區內排隊等待過海,目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正常通航,截至23日上午,還有1萬多車輛車滯留。海口市政府指出,23日7時,三港外道路有7200多輛車輛滯留,港內約有3000輛車輛待渡,交通壓力較大,建議其他過海車輛暫不出發前往海口三港。

根據《新華網》報導,從22日8時至23日7時30分,海口三港共出口142航次,出口車輛2萬1335輛,出口旅客10萬2372人,按照每小時運輸1000輛車離港,但還有近千輛加入進來。交警部門預測,還有大概5萬輛車要離港,近日大型貨車還會增加,問題還將持續2日左右。

海口市民政局指出,截至23日7時,海口市民政局出動人員580人次、車輛273台次,在180公里的路程上為大家發放礦泉水、八寶粥、餅乾、泡麵、熱饅頭、麵包、蛋糕、應急快餐及飲料等,共計9萬9700人次得到救助。據了解,自大年初三(18日)開始,卻碰上10年難得一遇的罕見大霧,霧鎖瓊州海峽,導致出島海上通道及周邊道路擠滿上萬車潮及滯留旅客。

▼路上擠滿滯留的車子,就像是一座停車場。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沒想到原本就夠堵塞的車潮,又遇上海安新港航道1號至3號燈標之間水域發生一起兩艘船舶碰撞事故,讓預計21日晚上能夠疏散的滯留情況更加嚴重。一艘海南陵水籍新盈F069號鋼板運輸船(長28公尺),22日淩晨零時46分左右行經海安新港航道1號至3號燈標之間水域時,與從海口秀英港開往海安新港的客滾輪「海口9號」發生碰撞,造成海南新盈F069號船上的5人落水,船隻沈沒;而海口9號上的970多人均無人傷亡。

海南省不僅陸上交通行不通,連飛機也一票難求,平民的經濟艙全完售只剩下頭等艙。初五開始海南島受天氣影響,氣象條件不利飛機起降,人們對返程的需求急劇增加,成為機票價格過萬元的原因之一。據統計,與去年相比,從海口、三亞起飛高峰期的機票平均價格分別增長了16%和14.9%,而且從海南出港航線一票難求,這種情況將持續到本周末。

看到長長的塞車車潮,不少駕駛直呼簡直是「堵成一鍋粥」,更有人質疑,「既然天氣原因可以提前預測,為何沒有做到提前有效通知?」一名來自四川的莫姓乘客接受採訪時表示,「遲早都要回家,我們寧願在這排隊等著,也不願意在其他地方漫無目的地轉悠。」

▼春節返鄉塞車潮又碰上船舶碰撞事故,讓滯留情形更嚴重。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