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彰中彰女!彰化5人滿級都在精誠中學 還有多益990怪物

▲▼精誠中學囊括彰化縣5個滿級分。(圖/翻攝精誠中學官網)

▲精誠中學囊括彰化縣5個滿級分,有42人70級分以上。(圖/翻攝精誠中學官網)

記者盧映慈、許凱彰/綜合報導

學測放榜,彰化縣5人滿級分,但令人意外的是全部都來自私立的精誠中學,其中一位還是多益990分的滿分得主,還有物理全國奧賽的得獎者等;70級分以上的人更達到42人,學校開心表示,「每一班都有優秀的學生出現,帶領大家一起進步,所以才能這麼好的!」

彰化縣考滿級分的分別是阮子銘、林羿成、莊皓喆、陳子瑋、周栩仡,都是精誠中學的學生,校方表示,目前統計,74級分有5位、73級分5位、72級分7位、71級分9位、70級分11位,共有42位同學達到70級分以上,超越往年紀錄,更難得的是,70級分的學生平均分散在4個班級,「這都是學生們互相刺激、砥礪的功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更難得的是,滿級分的阮子銘多益也考990分滿分,他說,自己從國小3年級開始,就會看國外的影集、原文書,一邊看電視一邊練英文,自然而言就好起來了;他同時也出身於「醫生世家」,爸爸和兩個哥哥都是醫生,從小就耳濡目染,所以直到考完學測志願都仍然是台大醫學系。

▲▼學測5科級分分布。(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5科級分分布。(圖/大考中心提供)

同樣滿級分的林羿成,也曾拿過全國奧林匹亞競賽物理二等獎、陳子瑋則是在上清大化學系的高中資優先修班,周栩仡甚至拿過清華杯化學金牌、莊皓喆也通過奧林匹亞物理科的初選,都是在物理、化學等自然學科特別優秀的,但其他各科也能拿滿級分,物理老師、同時也是高三導師的胡志峰說,其實各科老師的功勞都很大。

胡志峰說,國文有陳文茜老師、數學有邱英璋老師,英文有劉君苑老師,這些老師本身都很優秀、也很願意引導學生的好老師,也能帶領大家前進;不過這次成績這麼好還是要歸功給學生,「學生們很喜歡玩手機,但為了時時刻刻精進,不管遊戲頁面、攻略通通是英文版的,這樣可以達到課餘時間的消遣,也可以悄悄地『技能升等』。」巧妙的時間分配果然一舉成效。

另外,精誠中學各科滿級分的,國文有39人、英文58人,成長幅度最大,數學也有32人、社會34人、自然24人,校長郭伯嘉說,學校有滿級分當然很高興,但一看「分配平均」更高興,每班都有出來領頭的優秀學生,提升同學間的良性競爭,才能每年提升能力,這才是最好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