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發燒抽搐 家屬灌熱水「保持清醒」...喉嚨燙爛插管爆血!

▲▼女童發燒抽搐,家屬灌熱水燒爛喉嚨。(圖/翻攝自急診夜鷹微博)

▲女童遭熱水燙嘴,相當可憐,圖片已經過變色處理。(圖/翻攝自急診夜鷹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基本的醫療常識不能輕忽!大陸一名醫師網友近日分享一則案例,一名女童過年期間突然發燒抽搐,家人因沒有醫療知識,竟然灌滾燙熱水,只為讓女童保持清醒,導致她的口腔及喉嚨嚴重燙傷,難以插管治療。

知名微博博主急診夜鷹21日發文指出,除夕夜當天,一名2歲女童發燒抽搐,家人為了讓她保持清醒,在她嘴中灌了半杯滾燙開水,導致女童口腔燙傷,「嘴唇腫得跟驢一樣」。

最可怕的是,女童的喉嚨水腫,呼吸困難,送醫急救後出現呼吸衰竭、心跳微弱等情況,聲帶全水腫,難以插管治療,一插管就損傷黏膜,鮮血直冒。女童情況令人心疼不已。

任職兒科醫師的急診夜鷹忍不住呼籲,「拜託大家不要再用一些愚蠢愚昧的辦法折磨孩子們了。」他指出,挑馬牙、挑喉嚨、灌開水、在燙傷的傷口上撒鹽等等行為,醫護人員都曾碰過類似案例,「都給孩子帶來很大的痛苦,甚至危及孩子的生命。」

他也透露,熱性痙攣好發於3月至5月,是嬰幼兒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若發現孩子出現意識喪失、全身僵硬、四肢抽搐或口吐白沫的情況,先將孩子平臥保持呼吸道通暢,用軟墊保護頭部,不要往嘴裡塞異物,也不要隨便實施心肺復甦,若抽搐超過5分鐘仍不停止,應馬上送醫急救。

▲▼女童發燒抽搐,家屬灌熱水燒爛喉嚨。(圖/翻攝自急診夜鷹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