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週一起停水47小時 35萬戶受影響

▲▼ 由於台20線拓寬工程影響輸水幹管,台水公司將改銜接新舊管線,預計停水47小時,台南地區有35萬戶會受影響。(圖/取自經濟部臉書專頁)

▲由於台20線拓寬工程影響輸水幹管,台水公司將改銜接新舊管線,預計停水47小時,台南地區有35萬戶會受影響。(圖/取自經濟部臉書專頁)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為配合交通部「台20乙線拓寬改善工程」,台南部分地區預定從26上午8點開始28日上午7點止,將停水47小時,將有35萬戶受到停水影響,請事先儲水備用。

台水指出,由於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將對「台20乙線進行拓寬改善工程」,當地的2000mm送水幹管會有新舊管線改接工工程,配合施工進度,預定停水時間從26日上午8時到28日上午7時止,影響供水時間總計47小時<施工影響台南市共計16個行政區、34萬9244戶,水壓降低共7個行政區、16萬0090戶,其餘都正常供水;不過,復水時管線末端、大樓及地勢較高地區,恐怕會出現供水延遲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水提醒,停水時間長為了避免缺水造成不便,請民眾儘早儲水備用;停水期間請關閉抽水機電源,也請民眾不要將接用水龍頭橡皮管浸入容器水中,以免發生虹吸作用污染飲用水。至於工業用戶及醫療單位取水,可先到台水各服務營運所購水後,攜帶水單到台水麻豆、佳里、烏山頭給水廠及高雄市路竹服務所載水。

▼由於台20線拓寬工程影響輸水幹管,台水公司將改銜接新舊管線,預計停水47小時,台南地區有35萬戶會受影響。(圖/資料照)

▲▼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有40萬戶停水,民眾在歸仁區公所前排隊取水。(攝影/記者李毓康)

關鍵字: 停水管線台南儲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南47小時大停水 50多萬戶須儲水備用小心火警

台南47小時大停水 50多萬戶須儲水備用小心火警

自來水公司六區處指出,為了配合台20乙線拓寬改善工程,送水幹管新舊管線停水改接施工,2月26日上午8時至28日上午7時將配合工程進行停水,預計台南市將有16行政區,近50多萬戶將因此停水或水壓降低47小時,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朋友儲水備用,並小心火警。

2018-02-22 23:38

花蓮強震斷水...台中開車5小時搶修 水電志工:80歲嬤抱我哭

花蓮強震斷水...台中開車5小時搶修 水電志工:80歲嬤抱我哭

今年2月6日花蓮強震造成花蓮縣約4萬戶民宅斷水,經過自來水公司全力搶修,仍有4千戶停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災難救援隊規畫了「災後水電搶修服務」,招募全台上百名水電師傅,為災民修理水電,來自高雄、台中、台北和台東等多個縣市的水電師傅,從災難至今,投身志工義務修理水電。其中一名老婦人因缺水多日,見到水電師傅徐緯驊一進門,便抱頭痛哭。

2018-02-19 19:30

花蓮震後7天 終於全面恢復供水

花蓮震後7天 終於全面恢復供水

自來水公司指出,0206花蓮大地震讓供水管線多處脫接破損,導致花蓮市區及美崙、新城地區停水用戶高達4萬戶,經全力持續搶修,在今天(14日)清晨已經全面恢復供水,不過現在正逢農曆春節期間用水量大增,偶爾會有水壓偏低情形。

2018-02-14 19:2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