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北韓制裁名單出現台灣人 外交部籲別違背聯合國

台灣的棒球世界排名跌出四名外,你覺得原因是什麼?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財政部於美東時間23日宣布增列涉及與北韓交易之個人及實體制裁清單中,遭到制裁的企業和個人來自北韓、中國大陸、台灣和香港等,而且其中2家船務公司跟台灣人張永源有關。外交部回應,會與美方密切聯緊,也呼籲我國民眾及企業切勿從事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之金融及商業行為,以免遭受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23日表示,美國政府正對北韓核武計畫實施歷來規模最大的美國制裁方案,瞄準27家實體以及28艘船,其中也包括台灣。而美國財政部指出,受制裁的船隻可能位於、註冊於北韓、中國、新加坡、台灣、香港以及馬紹爾群島等地。

對此,外交部表示, 我國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一向積極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行動,而我政府數月來一連串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努力,已經獲得美國及國際社會肯定,美方曾表示感謝台灣有力且及時的作為,以及台灣持續承諾對北韓施加外交與經濟壓力的行動,為國際社會樹立珍貴的榜樣。

針對美國財政部新公布與北韓交易之個人及實體制裁清單中,包含我國內個人及公司事,外交部說,我政府持續與美方就制裁北韓保持密切聯繫,亦將持續對我國管轄範圍內各項可能涉及資助北韓之個人及實體等進行調查,以展現我政府積極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決心,善盡國際社會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之本份。我政府並再度呼籲我國民眾及企業切勿從事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之金融及商業行為,以免遭受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