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影后余貴美子擁有台灣血統 「我身為客家人為傲」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日本實力派影后余貴美子在《盛情款待》扮演熱情開朗的溫泉飯店老闆娘,擁有台灣血統的她非常開心可以演出台灣電影,「台灣的親戚都不太知道我在做什麼,終於有作品可以讓他們看了啊!」

▲▼余貴美子《盛情款待》劇照。(圖/華映提供)

▲余貴美子新片《盛情款待》劇照。(圖/華映提供) 

雖然長期在日本發展,但余貴美子有著台灣血統,父親為台灣人,她曾來台尋根,並錄製NHK節目,事後寫信感謝電視台,「我身為客家人引以為傲,今後想會專心為客家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可以加入台灣電影的演出,余貴美子非常開心,「能演出《盛情款待》,等於是我在台灣的親戚可以看到電影,這件事情讓我非常的開心。我的台灣親戚其實不太清楚我在做什麼,如果他們可以看到這部電影,那真的太棒了!」

余貴美子在《盛情款待》演出溫泉飯店「明月館」的老闆娘,在老公過世後,和獨生女一起努力支撐著飯店的經營,但面臨極大的困境,讓她向以前的老同學楊烈求助,故事因此展開。

▲▼余貴美子《盛情款待》劇照。(圖/華映提供)

▲余貴美子新片《盛情款待》劇照。(圖/華映提供)

首次和台灣團隊合作,余貴美子表示,天天都過得很快樂,「因為電影內容就有著中文、英文及關西腔的日文,而現場拍攝也是這種狀況,好像電影及現實連接在一起,讓我每天都覺得會有些特別的事情發生,天天都很期待。」

余貴美子透露,因為大家都是亞洲面孔,很難立刻察覺對方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我就會認錯,對著台灣工作人員講了半天,才發現對方完全聽不懂,這真的很有趣呢!」但她覺得因為大家都想拍電影拍好,有共同的目標,「即使語言不通,但心意還是會相通,所以工作起來其實很順利喔!」

戲精級的余貴美子可以勝任各種類型的角色,但《盛情款待》中的關西腔卻考倒了她,讓她大呼難度高,她表示雖然都同是日文,「但關西的語言對我一個在東京成長的人而言,彷彿就是說外國話,要講得很溜,很自然,很到位,真的是個考驗。」所以每一場戲,她都還是花了很大的心思去準備演出。

▲▼余貴美子《盛情款待》劇照。(圖/華映提供)

▲余貴美子新片《盛情款待》劇照。(圖/華映提供)

余貴美子也表示對導演陳鈺杰的要求也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導演同時身兼攝影師,讓她更加緊張,「他拍攝時非常仔細,讓我有一種透過鏡頭被注視著的感受。導演又同時是攝影師,很像是對演員的惡作劇吧!」

此外,余貴美子透露,陳鈺杰不會因為演員資歷長而退讓,「導演真的很固執,對自己想拍攝的東西非常堅持,所以每一場戲都拍得很辛苦啊!導演,我是帶著愛說這些話的喔!」

余貴美子是資深的日本女演員,戲路極為寬廣,從讓人不寒而慄的邪惡人物、古里怪氣的大姊到慈愛親切的母親,她都駕馭的遊刃有餘,曾以在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肯定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及《親愛的醫生》的出色表現,連續二屆獲得日本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肯定,近期的《寄生獸》、《深夜食堂》等電影,也都有她的精彩演出,是日本超級實力派演員。

《盛情款待》將於4月13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