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漸凍人父親跳舞助威 兒含淚:他是我參賽的理由

▲泰勒(Taylor Fletcher)、布萊恩(Bryan Fletcher)、父親提姆(Tim Fletcher)。(圖/取自Steamboat Today)

▲泰勒與布萊恩的父親提姆。(圖/取自Steamboat Today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在平昌冬奧北歐兩項的賽場邊,有位鬍子白花花、行動有些不便的老人正為自己的兒子喝采,雖然他的兒子沒有拿下獎牌,但他仍開心舞蹈,並和兒子相擁,這位老人正是美國兄弟選手泰勒(Taylor Fletcher),與曾患白血病的哥哥布萊恩(Bryan Fletcher)的父親提姆(Tim Fletcher),泰勒賽後含淚說到,「爸爸是我來到這裡的理由。」

▲布萊恩(Bryan Fletcher)、父親提姆(Tim Fletcher)相當享受生活。(圖/取自Steamboat 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萊恩(右)小時候曾罹患白血病。(圖/取自Steamboat Today)

這對來自美國的弗萊徹兄弟檔,從小就接觸冰雪運動,而哥哥布萊恩雖然曾在4歲那年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存活率只有15%,但仍靠著一邊治療、一邊在母親的鼓勵下滑雪,並在4年後奇蹟似地康復,而弟弟泰勒也因滑雪讓哥哥戰勝病魔而開始有興趣。

「我一開始練冰球,」泰勒說,「但看到哥哥的經歷,我也想要接觸同一項運動,我想這是一種兄弟間的情誼,天底下的弟弟都希望能跟哥哥玩同一項運動。」。布萊恩在2010年就取得冬奧資格,不過當時因為受傷而由弟弟替補,接著2014兄弟倆都取得資格,並在團體賽中攜手拿下第6名。

▲泰勒(Taylor Fletcher)、父親提姆(Tim Fletcher)相當享受生活。(圖/取自Steamboat Today)

▲弟弟泰勒(右)。(圖/取自Steamboat Today)

本屆冬奧兩人再度取得資格,遠赴平昌參賽的同時,也帶著在2016年被診斷出罹患肌萎縮性偏側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俗稱漸凍人)的父親提姆,儘管提姆已經無法言語,甚至無法自己進食,但他不想錯過可能是最後一次看兒子的比賽,翻越了6000英里來到南韓,並在場邊跳舞吶喊。

有位記者特別來到提姆身邊,問他為什麼要在場邊跳舞,無法言語的提姆用自己隨身攜帶的小白板回答他,「因為我對生活感到快樂!」即使成為漸凍人,即使知道死亡近在眼前,但提姆只想把握當下,把握每一次能和兒子相處的時刻。

▲父親提姆(Tim Fletcher)相當享受生活。(圖/取自Steamboat Today)

▲提姆相當享受生活。(圖/取自Steamboat Today)

關鍵字: 平昌冬奧美國漸凍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