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開頭男團產「才子」!偶像創作歌曲數量排行榜大公開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偶像不但要唱要跳,近年還得自己創作,根據一份統計報告,結算最多創作的38名現役男偶像,其中VIXX的Ravi、B.A.P方容國、Block B ZICO、HIGHLIGHT龍俊亨都已經累積破百首歌,而冠軍正是即將入伍的BIGBANG G-Dragon,他也是2017年著作權收益最高的得主之一,而以上5人所屬團體,居然在發音上有意外巧合!

▲B開頭男團產「才子」?偶像創作歌曲數量排行榜大公開。(圖/翻攝自BIGBANG臉書)

▲GD獲得去年創作收益第一。(圖/翻攝自BIGBANG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南韓音樂著作權協會資料,統計至2018年2月5日,G-Dragon以170首創作居於男偶像之冠,同時該協會也在日前頒布2017年創作收益最高者,由GD與YG御用製作人Teddy獲得作詞、作曲收益第一;Teddy從BIGBANG第一張專輯開始,到參與2NE1歌曲製作,最近更打造善美《Gashina》而聞名,可惜趁勢再推出的《Heroine》卻蒙上抄襲陰影。

▲B開頭男團產「才子」?偶像創作歌曲數量排行榜大公開。(圖/翻攝自龍俊亨IG、Block B臉書)

▲龍俊亨(左)與ZICO早已是知名創作家。(圖/翻攝自龍俊亨IG、Block B臉書)

男偶像創作排名,第二名由龍俊亨獲得,共擁有139首創作,他在前身團體BEAST開始就是創作主力;ZICO的113首創作則位於第三,除了Block B,他個人的單飛歌曲也非常熱門;第四則是B.A.P隊長方容國,擁有105首創作,Ravi則剛好有100首自創曲榮登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前五名有3名來自B開頭的團體,HIGHLIGHT前身也是B開頭的BEAST,VIXX的韓文也是「B」發音,算是意外巧合!

▲B開頭男團產「才子」?偶像創作歌曲數量排行榜大公開。(圖/翻攝自B.A.P、VIXX臉書)

▲方容國(左)有Ravi創作數量排名第四與第五。(圖/翻攝自B.A.P、VIXX臉書)

第六名開始包含防彈少年團RM(87首)、CNBLUE鄭容和(86首)、2PM俊昊(76首)、BTOB鎰勳(75首)、2PM Jun.K(74首),創作能量強大,可惜已經變成天使的SHINee鐘鉉,也以69首居於第11名!而仔細看入選的38名中,團體中創作力最強大的是2PM(有4名入榜),BIGBANG與防彈少年團都至少有3名成員寫出超過30首創作,新生代男團更是幾乎都有一名負責寫歌,讓人感嘆在南韓當偶像,還真是需要多把刷子。

▲B開頭男團產「才子」?偶像創作歌曲數量排行榜大公開。(圖/翻攝自ygisfam IG)

▲粉絲根據數據製作的男偶像創作歌曲數量排行榜。(圖/翻攝自ygisfam 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