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中學9人學測滿級! 時間分配做好還能玩樂團

▲▼新竹實驗中學。(圖/翻攝Google地圖)

▲新竹實驗中學9人滿級分。(圖/翻攝Google地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學測成績出爐,新竹科學園區的實驗中學有9人滿級分,在一屆只有164人的小學校裡,比例算是非常的高。更難得的是,他們除了念書以外都還有自己的興趣,喜歡運動、玩樂團等,問到會不會影響念書時間,他們異口同聲的說「就是要做好時間分配」,這樣才能無往不利。

其中熱愛運動的熊陽碩,他從幼兒園時期就開始打棒球、小學4年級打羽球,籃球更是平常都會接觸的球類,就算後來功課壓力大,也不曾為了讀書放棄運動,甚至到了學測前他還繼續維持每週打球的習慣;他說,念書是慢慢一步步打好基礎,適度運動不但可以維持體力,還可以刺激腦部思考,「誰說運動會影響課業,那是錯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驗中學的樂團也是新竹區水準十分高的,喜歡音樂、又是樂團主唱的童子銓說,雖然花很多時間在樂團上,甚至考前還去懂得分配時間,就能同時兼顧課業與興趣;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沒有所謂標準讀書方法,他認為只要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尋找到對的資源、補強不足,就能追分成功。

9人中唯一女生的王俐心則說,因為家裡有人得癌症,受到醫護人員的照顧,所以把醫科當成第一志願,她每天下課回家會先睡覺1個半小時,醒來吃晚餐後就會開始自習到凌晨1時左右,再洗澡、上床睡覺;她認為讀書計劃特別重要,一直到考前半個月才結束這種生活,慢慢調整成考試的正常作息。

校長李健維受訪表示,今年滿級分與70級分以上的人數都比去年高,今年學測滿級分的學生包括林子權、王俐心、孫志朋、陳唯中、童子銓、熊陽碩、王博玄、曾維雋、劉展碩,除了成績之外,也都各有自己的興趣,均衡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