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俄羅斯再爆禁藥醜聞 雪橇女將5天前藥檢還呈陰性

2018年02月23日 18:44

▲俄羅斯雪橇選手謝爾基娃Nadezhda Sergee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雪橇選手謝爾基娃(右)使用禁藥被證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俄羅斯於本屆平昌冬奧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拿下冰壺銅牌的混雙被爆使用禁藥後,23日又傳出女子雙人雪橇選手謝爾基娃(Nadezhda Sergeeva)未通過藥檢。

俄羅斯因為2014索契冬奧涉嫌使用禁藥,選手僅能以個人名義(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參加本屆冬奧,最終只有169位選手參賽,而不久前才剛爆出拿下冰壺混雙銅牌的男選手克魯謝爾尼斯基(Alexander Krushelnitskiy)藥檢呈現陽性,被剝奪了獎牌,沒想到過沒幾日,俄羅斯又傳出有選手藥檢呈現陽性。

在女子雙人雪橇項目中拿下第12名的謝爾基娃,其實在13日曾接受過藥檢,當時還呈現陰性,沒想到5天後的18日卻呈現陽性,而這項消息也被俄羅斯聯合會證實,成績也被取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