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降價小確幸持續 3月起再降

▲▼天然氣,瓦斯,運送,GAS。(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油月初才調降桶裝瓦斯的液化石油氣價格,讓民眾好過年,受到國際能源價格波動,3月開始瓦斯持續調降,民眾荷包再省一筆。(圖/資料照)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中油月初才調降桶裝瓦斯的液化石油氣價格,讓民眾好過年,受到國際能源價格波動,3月開始瓦斯持續調降,民眾荷包再省一筆。

中油在月初表示,2月份液化石油氣國際合約價格(CP)比上個月下跌,依計價公式計算結果,液化石油氣每公斤調降2.7元,相當於20公斤裝的桶裝瓦斯每桶便宜54元。天然氣部分,依照政府核定之天然氣價格公式計算及配合政府物價穩定政策,2月份國內天然氣價格不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國際能源價格波動,液化石油氣國際合約價格(CP)、國際海運價格下跌,依現行氣價公式推算,下月桶裝瓦斯每公斤至少調降1元,相當於每桶降價20元,以家戶平均月用2桶來計算,每月可省40元。在天然氣部分,國際供需穩定,沒有大幅變化,推估下個月天然氣價格不變。

實際氣價調整金額,將等中油在3月1日下午公布。

▼▲中油月初才調降桶裝瓦斯的液化石油氣價格,讓民眾好過年,受到國際能源價格波動,3月開始瓦斯持續調降,民眾荷包再省一筆。(圖/資料照)

▲燒水,茶壺,煮水,滾沸,瓦斯,熱茶,熱水。(圖/翻攝自pixabay)

關鍵字: 氣價瓦斯桶裝瓦斯天然氣國際能源價格能源局經濟部中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過年期間油價只跌不漲 瓦斯供應無虞

過年期間油價只跌不漲 瓦斯供應無虞

過年期間不少民眾會出門踏青或是在家圍爐,經濟部表示,過年期間為了穩定民生需求,油價將只跌不漲,天然氣及桶裝瓦斯已經在2月初就已經提前下跌,希望讓民眾好過年。

2018-02-16 07:40

春節年假6天 台電備妥442萬瓩確保民眾過好年

春節年假6天 台電備妥442萬瓩確保民眾過好年

農曆春節連假6天,中油、台水及台電公司表示,和民眾一起過好年,中油公司除少部分加油站營業時間略作調整外,全台主要地區直營加油站仍將維持24小時全天候營業,且統一、全家、ok、萊爾富等大型便利超商,亦提供「無休」水電費繳納管道;台電公司也強調,維持全國電力備轉容量達269萬瓩至442萬瓩,確保電力供應充裕。

2018-02-13 12:22

中油宣佈 農曆春節期間不漲油價

中油宣佈 農曆春節期間不漲油價

農曆春節將屆,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5日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中油公司宣布,農曆春節期間(自2月12日零時起至2月25日24時止),汽、柴油價格上漲不予調整,由該公司自行吸收;如油價下跌則依調價機制調降。

2018-02-06 04:00

2月桶裝瓦斯大降54元 多吃一塊雞排

2月桶裝瓦斯大降54元 多吃一塊雞排

中油公司今天(1日)宣布,從自明天(2日)凌晨零點開始,2月份家用桶裝瓦斯的「液化石油氣」大降2.7元,以家庭常用的20公斤來計算,每桶便宜54元,相當於一塊雞排價格,另外天然氣價格本月則不調整。

2018-02-01 16:27

二月天然氣瓦斯將凍漲 讓民眾好過年

二月天然氣瓦斯將凍漲 讓民眾好過年

配合政府春節期間穩定物價政策,讓大家過好年,經濟部過去曾表示,二月份的天然氣及家用桶裝瓦斯二月份都將凍漲,讓民眾能好好過年,中油指出,2月氣價「漲不漲、跌照跌」,應漲的漲幅會在日後回補,實際2月瓦斯價格將在2月1日當天下午公布,至於油價部分則還要看國際油價狀況。

2018-01-30 17:48

一氧化碳成殺手 再冷也要注意熱水器通風問題

一氧化碳成殺手 再冷也要注意熱水器通風問題

入冬首波寒流發威,台東縣消防局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釀成遺憾。本縣消防局已開始受理申請有一氧化碳中毒疑慮場所之燃氣熱水器更換或遷移,補助案件共有14個名額,每戶最多補助3000元,呼籲民眾盡速把握機會,額滿只能再等一年!

2018-01-11 23:42

經部鬆口 二月過農曆年瓦斯天然氣不漲價

經部鬆口 二月過農曆年瓦斯天然氣不漲價

2月遇上農曆新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1日)提前送上過年紅包,鬆口說二月份的天然氣及家用桶裝瓦斯二月份都將凍漲,讓民眾能好好過年,至於油價部分則還要看國際油價狀況。

2018-01-11 20:4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