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如何擊敗競速滑冰之王荷蘭? 日本:團隊力量

▲日本突破荷蘭拿下競速滑冰女子團體追逐賽金牌(圖/路透社)

▲日本突破荷蘭拿下競速滑冰女子團體追逐賽金牌(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荷蘭可以說是冬奧中競速滑冰的王者,每屆參賽都能奪下多面金牌,本屆平昌冬奧速滑已經產出的11項目中,荷蘭也已包辦6金,不過他們卻在團體追逐賽中踢到鐵板,女隊於冠軍戰輸給日本、男隊則在4強賽不敵挪威。

速滑女子團體追逐賽冠軍戰,日本派出佐藤彩乃、高木美帆、高木菜那滑出2分53秒89的驚人成績,刷新了荷蘭在預賽所創的奧運紀錄2分55秒61,一舉擊敗荷蘭隊摘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高木美帆將這面金牌歸功於團隊力量,而胞姊高木菜那則表示,若是姊妹分開比賽,一定拿不到金牌,「但是我們姐妹倆和隊友在一起,就無懼任何對手,因為我們可以靠著團隊力量彌補個人不足。」

▲競速滑冰荷蘭隊。(圖/路透社)

▲荷蘭在競速滑冰男子團體追逐賽僅拿下銅牌。(圖/路透社)

而男子團體追逐賽,荷蘭則是在4強就爆冷輸給挪威,且滑出的成績3分38秒46,還比2014年索契冬奧奪冠時的成績慢了近1秒,雖然拿下銅牌,但這成績也讓媒體關注,在男子5000公尺拿下金牌、同樣也是團體賽的一員的克雷默(Sven Kramer)指出,會有這樣的成績,或許還得歸功於荷蘭國內的「俱樂部制度」。

荷蘭深根競速滑冰,國內有許多俱樂部,運動員在這些俱樂部內擁有最好的教練和後勤資源,所以每次出去比賽,在個人賽都能取得不錯的成績,但因為這些分屬不同俱樂部的選手很少有機會聚在一起訓練,沒有機會培養默契,也讓他們在團體項目中較為吃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