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曾任蔡英文副手4年 前主委陳明通回鍋陸委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翻攝自wiki)

▲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回鍋。(圖/翻攝自wiki)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3日下午宣布,此次內閣異動除了勞動部長林美珠因身體因素請辭,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外,其餘都是總統職權的外交、國防、兩岸部會的調動,國防部長將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來接掌,外交部長則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擔任;至於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另有任用,由前陸委會主委、現任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回鍋接任,退輔會主委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任。

此次內閣異動幅度小,只動了5個部會,且多為總統職權。國防部長馮世寬及外交部長李大維另有任用,將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來接班國防部,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外交部。

徐國勇指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另有任用,由前陸委會主委、現任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接任,退輔會主委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任。

不過,因陳明通有借調的問題,所以會到3月中旬才能到任,陸委會暫時將由副主委林正義暫代,另外4人則在26日交接。陳明通於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曾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及主委,但都是從台大借調,其餘時間則一直在學校任教,值得注意的是,陳明通過去於2000年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時,擔任主委的正是總統蔡英文,兩人合作整整4年。

內閣異動名單: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
總統府秘書長(缺):劉建忻(代)
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林良蓉
國安會諮詢委員:陳錦稷
國安局政務副局長:柯承亨
國防部長:嚴德發
勞動部長:許銘春
外交部長:吳釗燮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

▼參謀總長邱國正(左)。(圖/軍聞社提供)

▲參謀總長邱國正(左)。(圖/軍聞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