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自主登錄僅88輛 柯文哲怒了:以後沒登記就通通丟掉

▲▼obike,共享單車,腳踏車,租借,佔用,違規停放,無樁共享單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oBike延伸許多問題。(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來台後卻造成停車亂象,更被批為「福壽螺」,為有效管理,台北市府推出「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沒想到自元旦上線以來僅有88輛登錄,讓市長柯文哲火大,怒批警方難道不怕被罵,「還是覺得就是這樣,不然你要怎樣?」更揚言以後單車沒登記就通通丟掉,政策沒有相關配套,「否則誰去理你」。

「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提供網路平台讓民眾登記,盼能遏止停車問題,若遭拖吊,車主也能依此查詢保管地點,但是該政策執行不佳,北市警交大23日於交通會報上說明,元旦上線至2月22日共88輛自行車完成登錄,讓柯文哲大動肝火。

柯文哲會議上開砲,稱「nonsense」、「無效」,並問警方「你剛剛回報88輛,會不會想說報完就被罵?還是你想說就是這樣不然你想怎樣?」

柯文哲表示,政策要做就要做成功,如果宣傳不夠,應要跟媒體事務組商量,自己身為市長也可以示範登錄做廣告,並分享有次經過南昌街看到一堆單車停在騎樓,「以後沒去登錄就拖吊、拖走」,強調要有配套措施,否則誰會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