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接外長 傳陳菊或林錫耀掌總統府秘書長

▲▼民進黨全代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內閣確定變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3日上午受訪表示,內閣的確會有一些調整,下午就會做說明。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卸任,空出的大位外傳由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林錫耀轉,或是由高雄市長陳菊北上接掌。

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轉任國防部長,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轉任外交部長,兩大秘書長職務確定進行調動;除了國安會秘書長由外交部長李大維接任外,總統府秘書長大位由誰接任,也引起外界討論。

據消息指出,為了因應2018年底的選戰考量,有考量推出由林錫耀出任,算是打出安全牌;不過,另有消息也指稱,蔡英文有意敦請黨內輩份高的大前輩,瞄準高雄市長陳菊北上。

根據分析指出,林錫耀擔任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並且兼任選對會召集人,如果轉任總統府秘書長,算是合理的安排。

不過,陳菊的輩份更勝,也是蔡英文2016年參選總統時的競選總幹事,未來在選戰的過程中,如果掌大位,有益於黨內協調,特別是面對選戰狀況棘手的新北市。

▼林錫耀。(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林全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