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去誰留?內閣改組確定3點公布 ETtoday全程直播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皮心瑀、陶本和、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傳許久的內閣改組終於確定,行政院將在3點公布相關人事,ETtoday也將全程直播。目前國防、外交、勞動三部會都有異動,而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也傳出將卸任,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棒,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可能另有任用,共三部二會有異動可能。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季相儒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

行政院部會首長調整早在農曆年前便有消息,院長賴清德22日才終於鬆口,「時機成熟再跟大家報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則確定內閣改組一事,下午會做適當說明。

據了解,「100分部長」國防部長馮世寬卸任,轉為國安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掌國防部;而外交部長李大維另有重用,接下國安會秘書長,職缺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任。

▲馮世寬歡送嚴德發。(圖/軍聞社提供)

▲馮世寬、嚴德發。(圖/軍聞社提供)

▲▼民進黨全代會,吳釗燮。(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

國內政務部分,勞動部長林美珠已因健康因素請辭,新任部長則由現任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掌;另外,退輔會主委一職由邱國正接棒;據了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傳另有任用;實際改組狀況,行政院將於下午3點說明內閣改組,預計人事最快下週一交接,ETtoday將全程直播。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圖中灰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圖中灰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