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被塞「破損金紙」!屋主怕厄運纏身 民俗專家讚:寄件人貼心

▲▼網友收到壽金。(圖/沈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收到壽金別緊張。(圖/沈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是有人想詛咒嗎?」台中一名網友23日早上就收到2封白色信封,他打開來後卻驚見平常拿來燒的紙錢,仔細看才發現不是冥紙而是「壽金」,而信封上寄信地址還是假的,嚇得他狂問周遭親朋好友解決辦法,甚至托朋友上「爆廢公社」求問,就怕被有心人詛咒。

從當事人朋友PO出的照片中可以看見,2封白色信封上寄件人地址分別是「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XX號」、「台中大里區大明路XX號」,郵遞區號分別寫著「413-41」、「412-45」,而信內各裝1張略有破損的壽金,信封則是相當完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沈姓網友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朋友今(23)日一早收到後很緊張,四處詢問親友該如何處理,還特地上網去查寄件人的地址找線索,卻發現是一間連鎖飲料店,才知道這是假地址,「他之後會帶去大廟詢問神明後再燒掉,希望能化解這場詛咒。」

▲▼網友收到壽金。(圖/沈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壽金還有點破損。

原PO也在貼文上詢問網友說,「這是什麼習俗嗎?還是要注意什麼...。」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沒關係,壽金是神佛在用的錢,記得對折再對折放進紅包袋裡,隨身攜帶保你發財又開運!」、「是不是保平安的壓轎符?」、「地府家人想念寄來的,初九去拜天公迴向給他們」、「提醒你 初九天公生」。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民俗專家林正義,揭開神秘真相。林正義表示,壽金專門是拿來燒給神明的,有祝福的含意,「不管是誰惡作劇,收到的人都應該開心,就當作是貼心的舉動,而且網友還一次收到2張,代表有雙倍的祝福,只要在家神明桌前,或是拿去廟裡燒掉就好了,不須過度緊張。」

若是收到與壽金相似的冥紙,可就要謹慎處理。林正義表示,收到冥紙必定觸衰,要趕緊拿到土地公廟燒掉來化解,「不過網友收到壽金的狀況很特別,我猜是惡作劇的人把冥紙與壽金搞錯了,想詛咒卻變成了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