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返京滬機票只剩「少量頭等艙」 天價票飆升上萬人民幣

▲▼車輛在海口市秀英港等待過海             。(圖/翻攝自中新網)

▲車輛在海口秀英港等待過海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的春運返程高峰開啟,旅遊勝地海南的三亞卻遇到陸海空不能回家的窘境,由於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輛車輛塞在馬路上導致交通擁堵,被寄予厚望的飛機也一票難求,平民的經濟艙全完售只剩下頭等艙,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以三亞飛北京為例, 22日起的一周內直飛航班幾乎售罄,經濟艙票也顯示「已售完」,2000元、3000元的全價經濟艙需要預約搶票,僅存的票均為頭等艙全價票,價格都超過萬元大關,且部分中轉聯程航線耗時較長,票價與航程均超過了來時所花的時間與金錢。

據途牛旅遊網最新發布《2018年春節黃金周旅遊人氣榜單》顯示,國內長線遊熱門目的地中三亞位居首位。供不應求的機票行情正是源於旅客對三亞居高不下的出遊熱情。

過萬元的票價與所剩無幾的機票幾乎成為各大航空公司官網的「標配」。據國航官網21日顯示, 22日至25日,各艙位均無剩多少的機票, 26日至28日,有少量頭等艙餘票,價格在1萬元人民幣到1.4萬元人民幣之間。東航官網也顯示, 22日至25日當中,除了24日有部分中轉航班有剩票,頭等艙和直航經濟艙均無票,且價格均超過了1萬元人民幣。

據介紹,從整個海南起飛情況來看,價格最低的是大年初一,無論是從三亞還是從海口出港,價格均不到千元人民幣,此後機票價格就一路走高,其中,初六(21日)這一天平均機票價格最高;從三亞起飛的平均價格達到2700.18元人民幣,從海口起飛的平均價格則達到1944.59元人民幣。

再加上初五開始海南島受天氣影響,氣象條件不利飛機起降,人們對返程的需求急劇增加,成為機票價格過萬元的原因之一。據統計,與去年相比,從海口、三亞起飛高峰期的機票平均價格分別增長了16%和14.9%,而且從海南出港航線一票難求,這種情況將持續到本周末。

航拍海口新海港碼頭數千輛排隊等待過海的車輛 。(圖/翻攝自中新網)

▲▼航拍海口市新海港碼頭數千輛排隊等待過海的滯留車輛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