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公斤「世界最大腫瘤」 雙頭男花7小時成功移除

2018年02月23日 11:1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31歲男帕爾(Santlal Pal)長年飽受巨大的腫瘤之苦,看起來就像是他頭上長了另外一顆頭一樣的龐大,孟買外科醫療團隊14日花費7小時為他進行手術,最後成功切除重達1.87公斤的腦瘤,認為這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大顆的腫瘤。

來自印度北方邦的帕爾是一名布料供應商,3年前發現自己腦部有腫瘤,結果腫瘤愈長愈大,不但造成嚴重的頭痛,也讓他失去視力,但之前的醫院都告知無法切除,使得多年來飽受痛苦,直到前往孟買市奈爾醫院(Nair Hospital)就診才終於能如願進行手術。

奈爾醫院神經外科主任納德卡爾尼(Trimurti Nadkarni)表示,醫生使用CT和MRI掃描了解腫瘤情況,發現已經通過顱骨擴散至大腦的兩側,再加上牽連到多條大動脈,貿然切除很可能大量失血產生致命危險,「這種腫瘤很少見,手術中可能會大量失血,醫療團隊需要卓越的技巧和密集的術前監測才能取得成功。」

醫療團隊經過7小時長時間的精密手術,最後成功取出1.87公斤重的巨大腫瘤,為了防範失血過多的問題,病人一共接受了11包血袋進行輸血,術後幾天還須要靠呼吸儀器維持生命,所幸患者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已經能正常飲食,視力也在逐漸恢復中。

▼醫療團隊花費7小時,終於取出被認為是世界最大顆的腫瘤。(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