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手闖校園掃射!校警持槍赴現場「傻站校舍外4分鐘」

▲▼ 美國佛州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當地警長伊斯瑞(Scott Israel)22日表示,佩槍校警彼得森(Scott Peterson)也趕到槍案現場,但始終沒和槍手交戰。(圖/路透社)

▲ 圖為警長伊斯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14日發生校園槍擊血案,造成17名師生喪命。根據當地警長伊斯瑞(Scott Israel)22日的說法,當19歲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闖入校園掃射之際,一名佩槍校警也趕到槍案現場的建築物外側,不過,他始終沒有邁開步伐與槍手交戰對峙,在外面徘徊長達4分鐘。而這名校警被停職之後,目前已辭去職務。

綜合外媒報導,槍擊案當天由彼得森(Scott Peterson)當班,就在克魯茲大開殺戒的90秒之後,他就已經抵達事發地12號樓西側外、做好準備姿勢,但最後沒有衝進現場。而這場槍戰大約持續6分鐘。

▲▼ 佛州槍擊案後,大批學生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總統川普已經指示修法禁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佛州槍擊案後,大批學生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指示修法禁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瑞指出,校警當時應該要「進入現場,找到槍手,並將他擊斃」,但彼得森當下的處理方式,讓他感到相當震驚。伊斯瑞提到,在看完事發當天監視器畫面以及目擊者陳述,且與彼得森面談之後,決定祭出停職、停薪處分;不過,彼得森22日自動辭去警察職務。

至於彼得森是否會面臨刑事指控,伊斯瑞不願多談,但他提到現階段不會公布監視器畫面,未來是否公布將視檢方的起訴而定。

▼ 川普日前與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聽取有關槍擊案的處理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聽取有關槍擊案的處理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