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今起緩慢回溫  吳德榮:明晚鋒面到又轉濕涼

▲▼天冷,冬天,行人,禦寒衣物,保暖,寒流,低溫,冬季。(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各地降雨趨緩,天氣漸漸好轉。(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好天氣!今天白天起隨著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開始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18至22度,但未來一周最近天氣變化快速,還會有2波鋒面通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明天各地白天多雲時晴,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將回到25至28度,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但中部以北晚間起將轉有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天上午冷空氣將逐漸減弱,氣溫緩慢回升,明天白天各地天氣多雲時晴,西半部高溫將回到25至28度,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但晚間起至下周日鋒面過境,中部以北轉有雨,北台灣天氣濕冷,其他地區也稍轉涼;他也指出,下周一、二又會天氣好轉,氣溫逐日回升,下週二白天西半部皆為溫暖微熱的天氣,而下周三會有另一鋒面快速通過,帶來降雨、氣溫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溫度稍回升天氣回穩。(圖/翻攝漬中央氣象局)

▲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溫度稍回升天氣回穩。(圖/翻攝漬中央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明天白天大陸冷氣團持續減弱,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及東北部普遍都可以達到27至30度,東部及東南部也有24、2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但晚起鋒面影響,北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下周日、下周一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度轉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影響不大,仍為多雲到晴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下周二、下周三白天東北季風減弱,轉偏南風,氣溫再次明顯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

▲▼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溫度稍回升天氣回穩。(圖/翻攝漬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