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收「筷子費」一雙4塊錢 顧客崩潰:逼我用手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到餐廳用餐筷子卻要額外收費?陝西省西安李姓男子大年初五(20日)和親友前往當地一間餐廳吃飯,沒想到結帳時明細竟然多出一條「筷子費」,一雙要價1元人民幣(約4元台幣,以下皆指人民幣),讓他覺得這根本是業者在強制顧客消費,「如果不用筷子,是不是要我用手抓著吃?」

拿筷子。(圖/記者陳俊宏攝)

▲餐廳提供的筷子還要額外收費究竟合不合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根據大陸《華商報》報導,李男指稱,那天他一共訂了兩桌,直到吃完飯結帳時才發現多了一項「筷子17元」的款項,好奇詢問服務生,對方才說袋裝的一次性筷子一雙要收費1元,他們兩桌共17人所以要收17元。

李男不滿店家居然是在事後詢問才說明,氣得向媒體投訴,「第一次遇到吃飯筷子要收錢,如果不用筷子,是不是要我用手抓著吃?如果一開始就告訴我筷子要收費,我還可以選擇吃或不吃,等拿到帳單才發現用筷子要收錢,根本就是強制消費。」

一例一休,菜色減量,吃不飽(圖/記者林世文攝)

▲有顧客認為,筷子都要收費,以後搞不好連上菜的盤子也要加錢。(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對此,當地記者前往該餐廳訪查,入座後服務生確實沒有主動說明筷子要收費,包裝好的筷子、濕紙巾等物品就擺在桌上,如果沒有主動詢問或是看清楚包裝上標註的「工本費:1元」字樣,按照過往的消費習慣,不知情的客人很容易就會拆封使用。

不過,也不是所有消費者都認為業者的做法不妥,其中一名正在用餐的老人受訪時酸說,「吃飯筷子都要收費,是不是以後上菜的盤子也要收錢?」結果下一秒就被身旁的妻子淡定打臉,「人家筷子也是要成本的,而且收費消毒比較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