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航空城MOU簽署 鄭文燦:4強合作帶動產業發展

▲鄭文燦做見証,桃園航空城MOU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做見証,桃園航空城MOU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推動桃園機場周邊發展,以機場經濟學帶動地方相關產業,桃園航空城公司 22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與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等4方人士,於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行「桃園航空城MOU簽署合作備忘錄」。

鄭文燦指出,MOU簽署是桃園航空城計畫中的4強合作,相信將帶動更多產業發展;桃園航空城計畫預定今(107)年核定都市計畫,明(108)年展開區段徵收,取得包括產專區、機場園區及自由貿易區等土地;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也會陸續完工,未來桃園機場旅客運輸量可達1年8,000萬人次,貨物運輸量則可達475萬噸,對帶動產業投資及發展智慧城市都有很大的幫助。

而「桃園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桃園發展的三支箭,桃園航空城計畫與國家的機場經濟學密切相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第一條獲得核定的軌道建設-桃園捷運綠線,是桃園航空城的聯外捷運。

亞洲・矽谷計畫及「5+2產業創新計畫」,包括航太、綠能等面向都與機場產專區密切相關。依照桃園航空城計畫的推動時間表,預定今年通過都市計畫審議,明年辦理區段徵收,讓招商工作大步向前邁進,並陸續與其他企業簽約合作。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桃園是台灣的門戶,市內許多大學都有航太相關科系,能提供航太產業的產業鏈發展,這是桃園的優勢,期盼透過今日MOU簽署,與桃園國際機場及桃園航空城公司合作,提升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