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春晚扮黑人」事件 中國外交部:中非友誼牢不可破

▲回應「春晚扮黑人」事件 中國外交部:中非友誼牢不可破!。(圖/翻攝央視春晚)

▲央視春晚的小品節目《同喜同樂》中,一名中國女演員扮成黑人媽媽。(圖/翻攝央視春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春晚的小品節目《同喜同樂》因中國女演員「塗黑臉」(black face)扮成黑人,受到外媒關注,並遭人質疑種族歧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在記者會上回應,中非關係牢不可破,「借題發揮,挑撥中非關係,注定是徒勞的。

中國外交部2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記者提問,央視春晚《同喜同樂》中,一名中國女演員扮成非洲人,是否涉及種族歧視。發言人耿爽回應,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如果有人試圖借題發揮,挑撥中國同非洲國家的關係,那注定是徒勞的。

耿爽更進一步指出,中非友誼歷經風雨,牢不可破,中非合作互利共贏,成果豐碩,「中非關係怎麼樣,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國家和非洲人民的心裡是有數的。

▼耿爽回應外媒問題,認為有人試圖借題發揮。(圖/翻攝中國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