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年報時1次 「地表最有錢」貝佐斯12億打造萬年鐘

2018年02月22日 17:50

萬年鐘1000年報時1次 「地表最有錢男人」貝佐斯狠砸12億打造。(圖/翻攝自Jeff Bezos的推特)

▲全球首富貝佐斯所投資的萬年鐘,已經進行到組裝階段。(圖/翻攝自Jeff Bezos的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馬遜創辦人與行政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20日在推特上宣布,他在德州西部的山中所打造的「萬年鐘」進行順利,已到了安裝階段,據了解,亞馬遜目前已為這個計畫投資4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該鐘秒針移動1格等於1年,指針移動1格便是100年,負責報時的布穀鳥則是每1000年才會出現1次,希望萬年鐘能夠成為啟發人類關注未來以及省思現代活動可能對後代造成影響的恆久象徵。

全機械設計的萬年鐘,依靠日夜溫差發電驅動,每天正午對時,預計可以運行超過1萬年,靈感來自於發明家希利斯(Danny Hillis)在1989年所提出的概念,他還創建了一個名為「今日永恆」(Long Now Foundation)的非營利基金會,從90年代開始持續推廣萬年鐘概念。貝佐斯則是於2011年開始加入計畫,他認為「人類目前的技術已經足夠發達,能夠創造奇蹟,但也可能會創造問題,因此人類需要對未來進行更長遠的思考。」

貝佐斯20日推特上分享了興建萬年鐘的精華片段,高500英尺(約152公尺)的萬年鐘位於德州西部高達600公尺的深山中,該處原本是貝佐斯旗下公司Blue Origin原本用來放置航空器材的地方,「在偏遠的山區建造時鐘是一個艱難的任務,建設仍在持續進行,我們每天都在取得進展」,雖然目前尚無法確定完成時間,一旦正式完成就會對外開放參觀,不過遊客若要前往該處十分不容易,那裡距離最近的機場需要數小時車程,抵達後還要步行崎嶇道路爬到高山中才能抵達。

▼萬年鐘位於德州深山裡,未來開放後遊客前往不易。(圖/翻攝自Jeff Bezos的推特)

萬年鐘1000年報時1次 「地表最有錢男人」貝佐斯狠砸12億打造。(圖/翻攝自Jeff Bezos的推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