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證實 約談辜嚴倬雲三女兒辜懷如

▲▼婦聯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國民黨黨產。(圖/記者洪巧藍攝)

▲婦聯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針對婦聯會一案,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22日證實,的確有陸續約談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人員與辜家成員,包括辜嚴倬雲的三女兒辜懷如、辜嚴倬雲的李姓秘書、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與婦聯會的財務、會計相關工作人員等。辜懷如預計在22日下午3點半於西華飯店出面說明。

施錦芳指出,婦聯會一月底會員大會結束後,黨產會即派員向婦聯會索取財務資料,並陸續取得婦聯會帳冊,但發現婦聯會僅保存近10年的資料,過去如勞軍捐等財物紀錄均不知去向。因此,黨產會陸續約談婦聯會相關人員,一是核對近年財務資料正確性,二是要調查民國95年以前的財務資料去向;若後續認為調查有必要,不排除繼續約談相關人士。

雷倩21日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破城後21日,年假結束,黨產會、內政部步步進逼。從內政部公文來看,祭出「人團法」及「政黨法」兩道金牌,要求婦聯會改正處理。現在在婦聯會頭上有四把刀:人團法、黨產條例、促轉條例、政黨法都收假回來上班了。

雷倩還說,為怕忘記,她還把婦聯會自1月31日起發生的事件,整理一遍,包括1月31日臨時會員代表大會「鷹派及辜家指派的多名律師大力運作封殺行政契約後歡呼照相呼嘯而去」;2月1日婦聯會被黨產會認定為附隨組織、凍結資產;2月5日「辜媽媽無預警的辭去婦聯社福、聽障、華興育幼院、及華夏四基金會的董事長,其中社福董事會無法運作、聽障財務危機陷入困境」;2月13日深夜「辜媽媽及家人赴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