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韓最美短道選手曾毀容 奪金落淚市長搶拍照

2018年02月22日 14:30

▲韓正妹短道選手金雅朗疑似出手推倒對手。(圖/取自IG)

▲韓最美短道競速滑冰選手金雅朗。(圖/取自IG)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被譽為平昌冬奧地主隊陣中「最美」短道競速滑冰選手的金雅朗(音譯,Kim A-Lang),與隊友一起為韓國在短道速滑3000公尺接力項目完成2連霸,賽後她激動落淚,臉頰上的OK繃清晰可見,那是她一年前參加韓國國內的冬季體育大會時,遭對手故意犯規割破左臉留下的痕跡。

23歲的金雅朗成名已久,這是她生涯第二度參與奧運,她在上屆索契冬奧受阿基里斯腱傷勢影響,加上在1500公尺賽前得到腸胃炎,個人項目沒有斬獲,但她與隊友攜手奪下3000公尺接力金牌;本屆1500公尺賽事,她原有機會拿牌,卻因為去年左臉遭對手割破的意外,讓她想從外道超越對手時遲疑了一下。

▲韓國短道競速滑冰3000公尺接力奪金。(圖/路透)

▲金雅朗在奪金後喜極而泣。(圖/路透)

金雅朗的臉上雖沒有明顯疤痕,但一直貼著OK繃,她坦言去年的意外在她內心產生陰影,她在1500公尺決賽僅以第4名作收;不過她與所屬的高陽市廳隊替地主韓國在3000公尺接力賽完成2連霸,高陽市市長崔星也在第一時間祝賀,與隊員一起開心合照。

金雅朗出生於全州,父親是一位大貨車司機,工作得在各地奔波,體諒父母的辛苦,這位23歲女將相當節省,她的父親透露,自己的女兒為了節省手機費用,有時出國比賽甚至還捨不得打開網路漫遊功能。

歷經了去年的「毀容」創傷,金雅朗在奪金的瞬間抱著教練喜極而泣,並且再次展露燦爛的笑容。

▲韓國短道美女選手金雅朗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合照。(圖/取自IG)

▲韓國短道美女選手金雅朗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合照。(圖/取自I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