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高山滑雪女神淚眼告別奧運 還想挑戰男子賽事

▲高山滑雪女神沃恩坦言恐無法再撐下一個4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山滑雪女神沃恩坦言恐無法再撐下一個4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真希望我可以繼續滑雪,希望我的身體沒有受過這麼嚴重的傷勢。」美國高山滑雪女神沃恩(Lindsey Vonn)在下坡賽以1分39秒69在平昌冬奧奪銅,但這極有可能是她的奧運最終戰;過去8年,她歷經了前十字韌帶撕裂、右膝骨折等傷勢,現年33歲的她坦言,身體恐無法再負荷下一個4年,除非有「醫學奇蹟」。

8年前,沃恩在溫哥華冬奧女子高山滑雪下坡賽封后,成了首位在該項目奪金的美國人,並在超級大迴轉拿下銅牌,但她因為右膝傷缺席了2014年的索契冬奧,「在索契冬奧期間,我動了第二次的前十字韌帶手術,只能坐在沙發上看冬奧,那段日子我歷經了人生的高低起伏,大部分是低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恩表示,回想起過去8年歷經的挫折與傷痛,能夠在本屆賽事帶走一塊獎牌,對她來說有如美夢成真,33歲的她也是冬奧高山滑雪下坡賽史上最老的奪牌者;雖然她依舊很享受站在起跑門裡,感受被巨大壓力吞噬的窒息感,但身上大小的傷勢,讓她坦言恐怕無法撐到下屆的北京冬奧。

「我會想念奧運比賽,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情緒會如此激動。」沃恩說,很難接受這可能是自己的奧運最終戰,「我真的很想要繼續滑雪,但我無法這麼做。」

在世界盃已經取得81勝的沃恩,目前距離瑞典傳奇斯騰馬克(Ingemar Stenmark)86勝的紀錄僅差5場勝利,另外,她也希望能在滑雪生涯告終前,參與一次男子賽事。

▲▼沃恩 。(圖/路透社)

▲沃恩表示想在生涯結束前參加一次男子賽事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