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清峰不監督花蓮地震善款了 改張善政接棒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6日的強震造成不少大樓倒榻,花蓮縣長傅崐萁原找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但因其身份備受爭議,王清峰則在17日辭職,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任。張善政22日表示,「任重道遠,會全力以赴」。花蓮縣長傅崐萁則說,王清峰因受少部分人不實指控,擔心重建進度受阻才辭職。

▲▼張善政接任花蓮地震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張善政接任花蓮地震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地震後的重建工作備受關注,除了行政院已先撥近10億元供救災、重建,根據花蓮縣政府統計,截至21日下午3時,已收到各界善款16.4億元(不含衛福部)。

對此,傅崐萁表示,拆除及救援工作會在元宵節前完成,已與中央達成共識會一起努力完成重建。至於王清峰辭掉召集人一職,他指出,對王清峰受指控而辭職表達遺憾,所以請來有救災院長之稱的張善政擔任召集人,希望重建之路加快腳步。

王清峰辭召集人信函全文:

傅縣長釣鑒:
閣下、徐委員及縣府上下連日全心全力投入搜救、收容、安置、照顧、慰撫災民的工作,令人感佩!

紅十字會的同仁,本於救災之天職,也與志工夥伴努力以赴。

但看了今晚同仁提供的報導才發現,蒙您的厚愛指派擔任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却飽受抨擊。雖然批評對於委員會的性質及職責不無誤會,但社會公正賢達很多,若任令這個負面現象持續下去,對您、紅+字會、我個人,都不是好事。

誠摯的祈願賬災及善款監督,這等重大嚴肅的任務單純化,清峰謹辭去召集人一職。

再次謝謝信任與厚愛,不情之處,也請見諒。

紅十字會同仁及志工夥伴會盡力協助災民重建家園,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祝福 閣下

一切顺心如意

清峰敬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